体能训练工具丨让你健身事半功倍的运动阻力带


你以前听说过运动阻力带吗?是不是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什么是最好的锻炼?它们真的和重量训练一样有效和好吗?你能用阻力带来锻炼肌肉和减肥吗?不同的类型,它们有什么不同?应该使用它们吗?

 


首先说,马甲君认为阻力带是最好的一项体能训练工具。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出时,没有一个单一的锻炼工具能为做到这么多的效果。


阻力带对男生和女生来说都是很有用的,变得更瘦更强壮。即使健美运动员也可以从使用阻力带中获益,而且这也是康复治疗的一个很好的工具。

 

阻力带


阻力带是弹性材料制成的片状或管状,通常由天然或合成胶乳橡胶制成。阻力带可以是直的,有附加的把手,或者形成一个环的


误区解答


阻力带不仅是初学者的,也不只是女士的。阻力带对资深健身爱好者来说是好的,就像对初学者一样好。对男人好,对女人也好。如果你是初学者,从轻阻力开始,如果你是一名运动员或健美运动员,使用更多的重型阻力带

 


阻力带被专门用来进行各种锻炼,以发展肌肉力量和耐力。它们是一种高效有效轻便轻量级的力量训练、强身健体的方法。

 

阻力带以与举重极其相似的方式产生对运动的阻力。阻力带不是在重力作用下工作,而是对抗拉伸弹性材料的张力


当你在运动中拉伸阻力带时,它将变得越来越难以移动。这就产生了刺激更大力量的发展和建立肌肉所需的肌肉紧张。



小科普


无论是50磅哑铃还是额定力50磅的阻力带,你的肌肉都会对其要求克服的任何力作出同样的反应


由重量产生的阻力和由阻力带产生的阻力之间存在着非常重要的差别,这就是所谓的可变阻力。


可变阻力是指随着弹性带拉伸,张力的程度增加。


阻力带改变了你的肌肉对抗的阻力,阻力带是使用重量来增加力量和增强肌肉的完美替代品。

阻力带类型


为了方便,大多数阻力带制造商将遵守一个共同的颜色系统,以帮助人们方便识不同的张力水平,从最容易到重负荷。

黄色

通常表示您可以使用的最简单的阻力带。黄色带被认为是物理治疗的理想之选,也可用于治疗肩部肩袖等小型肌肉,或帮助治疗诸如网球肘等慢性病症。

绿色和红色

通常提供轻到中等的张力。它们通常用于高重复(15或更多代表)。许多人喜欢用红色阻力带训练肌肉,如肱二头肌,三头肌和肩膀。

深蓝色(有时候绿色

这些是重张力抗拉带。这种水平的阻力对训练复合肌肉运动很有用,例如卧推,蹲坐,弓步,肩部按压,划动和阻力带俯卧撑。

紫色,黑色和银色

这些表示紧张程度非常高,适合高级学员。这些对于开发强大的力量和建立肌肉质量是理想的。使用这些带子进行基本的复合动作,如举重,蹲坐,沉重的肩部按压或其他练习。

阻力带类型


01 平板没有把手。


02 橡胶管有某种类型的手柄。


两种类型的阻力带中的每一种具有不同的设计选项,使得某些类型的训练可以更好地进行。


平坦的阻力带可以是由手指抓住或在使用时缠绕在手上的长橡胶片。这些类型

的频段通常用于物理治疗以恢复某些伤害。



制成环形的平坦阻力带也没有手柄,可用于对腿部和臀部执行低阻力/高重复练习。


阻力带更适合传统的健身和力量训练。结实的带有多种不同的配置可供选择。


传统的阻力绳具有永久附着在其上的手柄


阻力绳不同的特殊手柄,可以适应不同阻力等级的单个和多个频带,以提供更大范围的阻力等级,以及快速改变所使用重量的便利性。


阻力绳也有不同的配置,特定于某些类型的训练。



蝴蝶结设计,每端有把手,用于胸部扩张型训练,并围绕脚踝进行腿部伸展训练。


阻力带选择

 

任何人都会因为任何原因使用阻力带和阻力绳而受益,从而变得更健康更强壮。

 

如果你是健身小白,选择较轻基础型阻力带。因为当你刚开始健身运动时,没有什么比极度延迟性肌肉酸痛(DOMS)的经历更让你气馁的了。高程度的阻力带训练的将对你的肌肉产生强烈的冲击。

 

有经验的健身人士会想要探索中等到重的阻力带,在家里或者健身房,一组中等到重的阻力带训练会有很好的效果。你可以练习许多有效的复合动作,例如:肩部按压、蹲下、弓步和板凳压

 

如果你是一位锻炼的老手,也许是因为大多数举重动作的固定模式造成的护理伤害,或者是意外事故,重型阻力带更适合你。强大的举重运动员将受益于阻力的变化,这将提供新的刺激力量和大小的增长。



使用人群


久坐不动的男人和女人可以使用阻力带来获得健康和减肥。

 

专业运动员需要从训练中获得一切可能的好处,拳击手武术家们都很喜欢接受阻力带训练。

 

甚至健美运动员也会用阻力带来锻炼肌肉,而不是重量,同时也会增加阻力,还有传统的哑铃和杠铃。

 

阻力带也被那些旅途中,不容易获得训练设施的运动员大量使用。

 

那些试图保持健康的中年妈妈和爸爸与他们的孩子军人警察和消防,他们需要适应职责,而且没有多少时间来训练。

 

康复工作受伤和创伤后的患者以及影响行动能力的患者。他们被世界各地的康复中心和医院的理疗师都在使用。阻力到有助于增加流动性并加速恢复。

 


阻力带简单好上手但非常有效如果你以前没有使用过阻力带,现在就开始。


阻力带阻力绳好上手更适合健身小白们。试着尽快用上阻力带开启锻炼吧。


深夜马甲线永不妥协的,除了生活还有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