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体能训练:协调结构

 

在训练过程的组织中,我们认为协调结构是其中一个实践必须持续的结构元素。在个人技术中,此结构反映在体育的角度,在体育运动中,则反映在运动员的角度。

 

协调是神经系统和肌肉系统的有效性,能够提供运动解决方案,以便于在特定情况下作出决策,从而有效地控制空间和时间的运动 (Seirul·lo, 1978)

 

Hirtz, (1985)  希尔茨列出了5个基本的协调能力:反应,节奏,平衡,动觉分化和时空定向。

 

 


 

 

网球协调结构:技巧

 

 

网球是一项要求高水平协调的运动,为了更好地击球,协调能力是必要的。网球运动以高程度的不确定性为特点,球从不在相同的地方弹跳两次。环境在不断的变化中,不同的场地,周围条件及由于对手的变化,使得网球运动员必须表现出最完整的协调特征。

 

 

个人技术是网球运动其中一个组成部分,对网球运动的获得、凝聚力和平衡有重要作用并且一直担任重要角色,甚至用来评估球员在比赛中的行为,把他们分为技术上有职业道德的球员还是不敏感的球员。

 

运动将个人技术视为运动员进步的工具,运动员采用特定的动作优化作为协调结构的“进化”的引擎,训练以个体技术为内容,对比赛中特定的运动进行优化和投射。

 

从运动角度:个人技巧

我们认为,个人技术是一套内容,旨在解决其不断变化的技术战术行动的比赛。它的结构是以封闭模式为框架的刻板运动模式,但受制于限制运动员运动技能的规定。

 

 

 

 

从运动员角度:形成特定体育运动的能力

 

最佳化是通过被分配体育个人技术内容的训练。这个过程让运动员适应需要产生和优化他的个人技术。

 

 

 

 

 

 

从训练的角度:特定体育运动在比赛中的规划

 

我们将用个人技巧的元素作为以优化体育运动为目标的提议。

 

 

我们必须把比赛中特定体育运动的规划视作运动员去表现体育技巧内容的能力,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表达,更是一种由比赛引起的运动神经解决方案。

 

 

为了达到基于特定体育运动的成长目标,我们必须把运动聚焦在采集方法,把训练聚焦在通过人体运动而优化的个人技巧上,并且理解个人技巧的进化发展是从比赛经历的情况和互相影响的经验中产生的。

 

 

 

 

网球运动中的协调结构:实践方法

 

 

为了设计和控制特定运动项目的学习过程和训练,我们将对接近于真实的比赛构造四个水平,以协调结构的择优取向为目标。

.

 

基于协调的支持。

 

这种情况必须有一个高水平的运动成分,使运动员专注于执行特定的体育运动。

 

 

举例:个人技巧的任务……

 

 

基于结构化认知的支持:决策

 

 

我们参考任务在训练中参与认知能力所占比重方面的增长,激发运动员决策的需要。这种改良修改将改变特定体育运动的规划因为它将变得不那么容易预测。

 

 

举例:技术与战术内容之间的关系,障碍任务……

 

 

基于开放的认知支持:创造性的比赛

 

 

创造性比赛将成为特定体育运动的资源创造者。它的设计将提供运动员一种自发的运动表现,让他发现自己运动的极限。

 

 

举例:针对特定体育的创造性比赛

 

 

基于开放复杂的认知支持:有意图的比赛

 

 

这将是运动员在真正的比赛中进行具体的运动项目的最现实的方式。它的设计必须尊重和加强特定体育运动的实践,在这一运动中,人们倾向于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并制定规则,以促进他们在竞技比赛中的规划。

 

举例:开放简化的比赛,有意图的简化比赛……

 

 

 

我们知道网球是一项需要高水平协调的运动, 在协调训练的情况下, 我们必须在所有的情况下优化特定的运动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