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训练(手臂/手腕/手指力量的提升)

 

核心力量和腿部的力量训练方法都已经学习完了,打球还有就是手腕和手臂的力量不能忽视,它们占你发力的90%。尤其是手腕的力量,例如网前的小球,勾对角都要依靠手腕的力量去控制拍面的角度和力量。这个是羽毛球运动中的重中之重。下面我们进入主题。

 

 

01手臂

 

手臂力量的重要性体现在杀球,高远球中,手臂的训练可以采取网球拍挥拍,其一可以增加手臂力量,其二可以使自己的挥拍动作更加标准。没有网球拍可以把羽毛球拍拍头用纸包裹,增加阻力。也可进行俯卧撑的锻炼。或者有条件的可以去到健身房进行一些哑铃训练,和拉力器的训练来增强手臂力量。

 

 

 

 

 

02手腕

 

手腕力量在羽毛球运动中非常重要,锻炼可采用手腕绕八子,可使用哑铃或者装满矿泉水的瓶子进行。

 

 

 

 

 

 

03手指

 

手指力量的应用体现在搓球,屈指发力,这作为辅助性的力量在处理小球中比较关键。所以我们也不能忽视掉手指在这项运动中的作用。训练方法:手指展开,握紧。也可采用握力器进行训练。